日了一周

不知不觉 来日本驻扎下已经一周了 整好一周 明天又正好开始上课 

所以 写点什么来 记一下吧

我想想啊 从什么开始说好呢


时至今日 其实我仍然不觉得 我已经在日本了 除了 我要和电源哦不店员 用日语而且只能用日语交流 以及 听到路上行人在说的是日语 的时候
宿舍的人 来自中国各地 
街上的文字 大多掺杂着你都能看懂的汉字
在一些店里 你一脸茫然的时候问店员一句中国語がいいですか?然后就可以愉快地聊中文
走在路上 大城市景色 相差不多

所以 到现在我都不觉得我已经在日本了


3年半前 就在想着 咦能有合作项目去意大利留学 我当然滋磁啊 结果大二的时候被告知 我的专业还没试过有人去到 本来就没什么出国欲望的话 果断选择在国内发展
大概一年半前 望duang成龙的母上 怂恿了他蛾子跑了一趟什么留学品牌展 说这专业还是出国深造才有发展机会 就在那开始 就准备了出国的计划

然而一年前在准备资料的时候 几乎都是地下党活动 甚至都不敢和大家说 我要准备出国留学了 GPA不高 在校没什么优异成绩 校内活动班级活动基本不参加 专业课又不认真听 吃了屎我都不敢说可以出国留学 最重要的是 我不觉得我家有钱 尤其反感听到"能出国啊 你们家真有钱呢"
手动再见

跑题了

一步步地准备 直到订好了机票甚至说 宝贝们来送机我拥抱完他们转身上车了 我才知道 我要离开生活了20多年的地方 去一个熟悉而完全陌生全部要重头来过的国家城市去开始一个短期生活

而直到最近这几天在上野公园一个人观赏樱花 在秋叶原池袋一个人游荡动画漫画里面出现的场景地名 在商店一个人独自绞尽脑汁组织日语和店员交流 在宿舍看着群里大家又在约下周六日下下周六日去天体练舞我而不能去 我也才真正意识到 我已经离开了大家离开了家离开了广州

然而这样的日子 还有3年 如果能考得到大学院的话

早上拿到了分班结果 意料之中 松散的基础 初级班见吧


报喜不报忧


东西都准备得七七八八了 来了的这个星期 到处去购置物品 办各种手续 必需品基本到位 作息也调整回正常状态 适应了环境生活也慢慢走上正轨

立个FLAG "这样平静的生活 大概会继续下去吧"

然而我狂跳一周的右眼皮告诉我这应该是噩梦的开始吧


说说身边吧

住的地方 你们要地址然后给我送礼么 只要不是吃的就直接送到家里吧

住在台东区一个 距离秋叶原 上野公园 浅草寺 步行只要15分钟 楼下5分钟内有几家便利店超市小型市场各种小商店商店街 的大楼里 二人间的舍友是一米八几新疆汉子 唔... 没什么不好的 爽朗性格好脾气  单元的四人间也愉快相处着

吃的话 早餐延续国内的习惯 基本都选择和午餐一齐解决 分班结果是下午上课 所以估计也是睡到10点才起床准备上课 
虽然是六人一个单元共用厨房 但是基本各自照顾自己 所以晚饭和午饭 都是自己做 另外开了个LOFTER(☜戳他 放了每天的自己的一人食  
本来就希望能过上这样的一人食生活 说真的 还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过上了  这是天时人和 又说了家附近超市市场商店街一大把 晚饭前才去买菜都来得及 这是地利  所以现在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去逛超市买东西 花钱心痛可是能做自己喜欢吃的 也是一种满足呢

最重要的是自己做一顿 比出去吃便宜很多 
讲道理 一个人生活了 就要学会持家了 也是有点理解 "钱要用在刀刃上"这话呢

其实在日本出行 公共交通很多但是因为地方不大 如果能走路到的话选择公共交通就会很贵 所以这几天出门我都是能走路就走路了 
因为很多时候 一些小路会有一些意外发现的有趣的店铺呢

出门的话 其实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最主要的 还是交流吧 今天去订做西装 憋了半天都不知道"我想做一整套的西装"到底日文要这么说 憋得连店长都替我着急的那种 还好还是有会中文的店员 在国内就没有环境锻炼过 考级都是靠刷题 出到来 真的完全不会说 
试过好几次 我都直接飚流畅得一逼的英文 结果店员一脸懵逼看着我=L=...

能搞定语言的话 大概在这里生活多久都没问题呢


生活说完了 说说学习吧 虽然觉得怎么说都很伤心

在国内就没好好学过 单词文法全部乱来 虽然靠着辣鸡基础和看动画学来的三脚猫日语勉强可以搞定 但是要考大学院 就是这边的研究生院 简直就是 5岁小孩画的涂鸦考国美的样子吧

所以自信满满地第一个交了分班考试卷 还是最基础的那些 结果成绩并没有让我上中级班 大概就是快班吧 想到这里稍稍有点伤心 因为已经没多少时间可以准备了 一年不到就要考大学院了啊.....

后悔和不满有什么用呢 

来的时候 母上的闺蜜跟我说 这个语言学校也不算太出色 要考好大学的话 最好平时还是去图书馆自学 
前些天去私塾咨询也说 按照学校的进度 真的可能赶不上考大学院

似乎到了一个不逼自己努力不行的地步了

等等 是不是觉得有点似曾相识

"这个学期真的要好好努力不能再浪了"

.

.

.

.

.

.

_(:3√∠ )_


要说的 大概说完了





今天回宿舍的路上在想 对哦 你知道我来了日本了么 不过 你也不会知道吧 就像我都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要去留学一样 随便啦 大家都已经形同陌路了 

就没必要再联系和知悉了对吧


赶在12点前写完 嗯 日本时间12点前


以上.

2016.04.11   23:40

评论 ( 5 )
热度 ( 1 )

© y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