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了三个月

刚看到东东发的朋友圈 还有今天见到思迪 还有前天来的新舍友

哦对耶 我也已经来了三个月了

是三个月零三天 

所以其实考完N1那天我就该开始写的


>>1.

如果说有什么变化的话 好像真的有

变得讲礼貌多了 变得学会安排时间和金钱了(说完我都觉得昧良心)

变得...没有了!

来日本其实根本没什么变化嘛

其实这边很多都跟在国内没什么区别的原因吧

过往的日志也似乎一而再地强调这一点

真的 其实没有很大区别 特别是你日语口语好的时候 一切就跟国内差不多

甚至说是国内生活的高质量版

到处都很干净 大家都很遵守规则很讲礼貌 商店里面的服务好到令人发指觉得自己不讲礼貌都不好意思


>>2.

然而三个月了 刚考完的N1并不觉得自己能过 

用要学习来做借口还没找到兼职可以稳定自己的生活费

现在的口语也还不能让我找到兼职

借阿姨的生活费也撑不到汇率下降然后我妈送生活费了 

这段时间购置的新的生活用品也花了不少钱 而且想买的东西却越来越多 

一下子陷入了几倍量的生活危机

明天就要出分班结果了 估计也差不多那样吧 没有N1证书不能跳级升班了

然后看了一下日程 可能要再读多一年的感觉?


>>3.

说说别的开心点的吧

说到二次元_(・ω・」 ∠)_ 昨天和思迪去了一波秋叶原

最近水团推广期 一句话形容就是 

被水淹没 不知所措

然后昨天阿爷在群里发Maidreamin的消息 然后我随手定位了其中一家

你们想去的地方我只要走个15分钟就能去了

以及

上个月月头和希希走了一次池袋的无头骑士圣地巡礼 

昨天和思迪走了一次神田的lovelive圣地巡礼

还有还有代代木公园啊 秋叶原啊 各种演唱会啊 各种见面会

那些ACG或者N站里面建筑啊场景啊的原型 也是突然间就轻而易举可以去到的感觉

不愧是二次元啊


>>4.

"期间限定"

这是在二次元会经常见到的一条魔咒呢

就是有一种 虽然货架上很多 但是下次再来就一定见不到了 的魔力

然后你就会发现突然失去知觉 

醒过来的时候人站在商店外面 手上拿着这件物品 荷包少了几百块

非常可怕

一部分魔力归结于这边的零食公司规模大 商品线多 口味也就变丰富了

不过这边零食真的多到可怕


>>5.

说到有魔力的 

感觉来了日本之后 有四种地方我是不能去的了

百元店 bookoff 零食店 还有就是 文具店


百元店 顾名思义就是什么东西都只要100円 然后税入就是108大概7rmb(汇率6.60) 啊 汇率什么的好贵啊明明之前只要6块

来了这么久 生活上很多用品 能在百元店买到的基本都会在这里解决 

100円在这里的物价来算 算是相当于我们1rmb或者5rmb的感觉?

可能正因为是日本吧 价格低廉的东西他的做工和中等价格的相差并不大 

不仅有生活用品的百元店 还有食品类的百元店

生活费不多的时候算是最好的解决生活问题的地方了


bookoff是日本一个挺大的连锁中古书店 所谓中古就是 二手或者 仓底货

除了书 还有漫画 杂志 DVD CD 游戏 甚至游戏主机

不能来的原因大概就是 这里能找到一些旧的漫画 而且 

没错 108円(税入)/本(大部分)

书的百元店!! 漫画的百元店!! 我的天堂!!

(停一下停一下)

回想一下 已经快收集齐一套旧版的小樱 还有X 合法禁药 封神演义 新翼年代记 新holic ...

想着 只要一百多两百  原价可要600多呢 然后不知不觉就买了600多


刚刚也说了 _(:з」∠)_ 日本的零食实在是太多了

进到零食店啊零食屋什么的 都会想买回家

毕竟是零食 一包的价钱并不高 

然后买着买着就1K+円了

非常可怕(再一次


说到文具 我觉得没有那个国家在这个方面的黑科技树点得又亮又远了

因为毕竟人在他乡 挺多仲要的资料需要随身携带

所以把在国内用的那个文件袋带过来了 嗯 日本的牌子 国誉的 还挺好的

然而因为书包是软的而且很多时候装的东西不多还乱塞 

把塑料文件袋弄皱了  强迫症如我 不能忍

于是到文具店找同款的 毕竟日本的牌子

并没有找到

然而找到一个 小袋+B5夹+A4L型夹+垫板四合一的文件袋

还有各种千奇百怪但是实用性MAX人性化MAX的文具

我是当场就想跪在地上五体投地地佩服

太可怕了这脑洞


>>6.

来之前也好 现在也好 说一万遍也好

为什么无印良品有这么大的魔力 

可以来一百遍有一百零五遍觉得想把全部东西搬回家

就是有一种 你希望你能有一个这么干净整洁不矫揉造作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的家 的感觉

可是没有钱 你说有钱多好


>>7.

说了好多买买买的 说说吃的

相必有关注其他SNS的 也已经 被我刷屏刷到想把我拉黑了

之前好像也说过了 楼下有超市和室内市场 所以做饭真的real方便

这两天和另一个挺喜欢做饭的舍友 为宿舍的厨房购置了很多新东西

说真的 住的环境我不算太讲究 一般干净整洁就好

但是厨房部分 我可以洁癖到一点脏的都不可以有那种 

而且也不喜欢别人用我自己的厨具碗碟((这可能有点过分了

毕竟自己就是学食品的 这方面的 还是挺在意的

更何况是进自己嘴巴的?


>>8.

说了好多了 都忘了本来要说什么了

明天看分班 然后下周就开始沉迷学习 日渐消瘦了

明天去问问兼职吧 为了自己想去的想买的想看的 还是存点钱比较好

毕竟汇率太高 母上那边寄不了钱 阿姨那边又换不了钱

生活大危机!





以上.

(有想问的也可以问 算是介绍一下日本?)



祝各位日本七夕快乐w

2016.07.07 23:45

评论 ( 2 )

© y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