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了半年

2016.04.05-2016.10.05

整好半年了诶

前几天面试回来也来了新舍友了 跟前一个舍友长得好像ww

前前前天和正正面基也说了 半年过去了唉

距离上一篇写得日记也过去好久了 

是时候更点什么了


留学嘛 先说学习好了

两个学期过去了 感觉自己 也没什么大进步的

7月的N1一如意料之中的不过 嘛 12月无论如何都要过了 不然就别想上学了

然而现在都还在咸鱼没复习 

看复习资料的我都懂 但是考试起来就什么不会

前些天阿姨和我妈的一再催促下 找了几所大学的大学院的入学资料 好像还要考托福?

你牙药丸(w

N1没过 托福没考 研究策划书没写 学校没定 

真的 你牙药丸


说下生活呗(逃避学习这个话题)

为了避免重复我看了一下之前写的三篇

好多东西都写过了 有点麻烦

哦对了 昨天接到工作通知了 你牙终于可以有钱了

之前一直在说 你牙有工作了 第一时间剪头发 然后拿到钱了就去买新鞋子衣服什么的

唔 所以今天 终于剪头发喇w

感觉这个要repo一下

来日本前 剪了一次头发之后 因为在这边剪头发实在是太贵太贵了 折算人民币大概平均120到240剪一次这样 我再也不敢说国内剪头发很贵了

不过说真的啊 完全对得起这么贵的价钱啊

环境干净 服务又好(想想日本人那种体贴到可怕的友好服务态度) 设备先进(其实就是洗头的那个床变成了椅子但是可以自动变成床的) 然后剪头发的时候虽然问你很多问题但是绝对不是问你要不要办会员卡要不要加多几项卷发染发电发焗油这些  也没有那种一地都是头发的脏兮兮的感觉(大概是我去的这家很好 不过我路过一些小店也很干净)

从进去到出来一只都感觉非常舒服的 也是心甘情愿给的这3240円了

说到工作 不得不着重说一下

上一篇日志才说 因为日元汇率一直在飙升 然后母上打生活费就变得少了 要去打工赚钱

结果直到昨天 我才正式找到工作

松屋1 松屋2 食其家 日高屋 吉野家 FamilyMart BookOff 銀のさら Dounut

投了无数次 都没有能去的 原因推辞各种各样 不过基本都是说 日语不行 

这就 很矛盾了 我想在工作的同时锻炼日语 但是工作又很需要日语 能让我洗碗么 不说话那种

不过这中间也是挺有趣的

比方说从来没有写过简历 但是看过很多很多那种说怎么写简历的 但是日本这边 根本没得发挥的啊 而且还有很多店是有自己的採用履歴書 所以 突然觉得练了一点点字还是蛮重要的

再比方说 一直觉得敬语什么的不重要 自学的时候也没怎么留意 但是真正到用的时候就觉得 真的很重要啊 还有一个就是 上次去famimart 虽然没过但是店长很好人地给我说了"你是中国来的吧 可能不太清楚 在日本这边回应对方用"嗯"是不行的 'はい'这样子...""嗯...""呐呐呐你看就是这样了""Σ( ̄□ ̄;....ha.....は...い..." 大概是我一直认为はい是肯定对方 然而其实并不一定带有正面回答的意思

找了三个多月的工作 也是学到不少东西 可是对学习一点都没有进步过啊 之后工作上不知道能学到什么了























然后要写的全忘了直接发好了  都差不多要写"日了一年"了

评论 ( 2 )

© yaiko | Powered by LOFTER